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资质合作社介绍荣誉资质 合作社介绍首页 >> 合作社资质 >> 

      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位于靖远县乌兰镇东坪村,东距靖远县城1公里,南与大芦、高湾乡相接,西连若笠乡,北与糜滩乡隔河相望。这里水土资源丰富,且日照时间长,无任何工业污染,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天和交通运输优势。蔬菜是当地的主导产业,出产的白葱、红葱、绿萝卜、洋葱、娃娃菜等蔬菜品种因其品质好,在兰州、西宁、成都、湖北等省内外大型蔬菜批发市场享有盛誉,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为了更好地坚持家庭承包经营的基本制度和农业发展的市场化取向,牢固树立以社兴农的思想,进一步解决小市场与大市场的毛盾,提高当地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实现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提高农民的市场主体地位,达到既能弱化市场风险,又能统一控制区域市场,为农民赢得市场发言权的目的。2006年3月,由东平村蔬菜种植大户宋义等人发起,联合当地56户农户进行广泛商议,决定成立蔬菜专业协会,并在县工商局注册登记成立了“靖远县乌兰镇东坪蔬菜专业协会”,当年协会带动周边乡镇,十几个村,近800户,种植蔬菜面积达2万亩,产量12万吨,总交易额3000多万元。协会在一年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拥护与支持,同时,因带动性强,工作出色,成效显著,多次得到县农牧局、乌兰镇政府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后,协会积极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领会了其中的精神内涵,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使协会发展的更快更好,扩大规模,增加农民收入,经协会会员商议将“靖远县乌兰镇东坪蔬菜专业协会”更名为“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期间得到了县农业局、县农牧局、县蔬菜局、县科技局、县工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2007年3月组织召开了合作社第一届成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合作社理事长,监事长和秘书长,并制定了合作社《章程》,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会员人数达到360人。自合作社成立以来,以农户为基础,以蔬菜产业为依托,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增加会员收入为目的,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聘请甘肃农业大学、省蔬菜研究所、省农牧厅等科研院所得有关专家教授现场授课,田头指导,分期培训,经过会员分工协作组织管理,学习市场营销知识、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合作社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其成员以农民为主体,以服务成员为宗旨,谋求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入社自愿,退社自由;成员地位平等,实行民主管理,盈利按照成员与合作社的交易量比例返还。

    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将以市场为导向,以利益为纽带,以蔬菜产业发展为突破口,规范动作机制,优化人员结构,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依法运行,树立对内提高服务水平,对外开展市场竞争的理念,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功能和作用,确立明确的发展方向。统一组织农业投入品的采购,供应,努力降低生产成本;统一制定和实施生产技术规程,开展技术培训,逐步建立农产品质量追踪,检测监督制度;统一品牌,包装和销售,积极开拓市场,提高产品档次;创建知名品牌,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从而达到增加合作社成员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目的。

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组织机构:理事长:宋义    监事长:宋玉辉     秘书长:宋玉龙       技术部部长:张生辉   生产部部长:张勇邦   营销部部长:侯进宏 

联系人:宋义

业务洽谈热线: 13830060913  

地  址: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乌兰镇东坪村

版权所有: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