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信息中心种植基地种植过程资料下载 种植基地首页 >> 信息中心 >> 种植基地

2010-11-22 14:43:15阅读次数:680打印返回

      葱在东亚国家以及各处华人地区中,常作为一种很普遍的香料调味品或蔬菜食用;在东方烹调中,占有重要的角色。华人习惯于在炒菜前将葱和姜切碎一起下油锅中炒至金黄(俗称之为“爆香”),尔后再将其他蔬菜下入锅中炒。在做汤面如清汤面或牛肉面时,在面条熟后可将切碎的葱末(也称葱花)撒在面上。日本料理中,比如味噌汤,碎葱也是不可或缺的。葱的栽培地遍及中国,最著名的是山东章丘,某些品种可以长到两米高,葱白长度一米左右,味甜质厚。山东小吃“煎饼卷大葱”使用的就是章丘葱。台湾地区则以宜兰县三星乡所产的三星葱为著称。

      葱(学名Allium fistulosum)是中国的一种很普遍的调味品或蔬菜,也是一种荤菜,草本植物,叶子圆筒形,中间空,青色。中国人习惯于在炒菜前将它和姜切碎一起下油锅中炒至金黄后再将其他蔬菜倒入锅中炒。也有在做清汤面时,在面条熟后将切碎的葱末撒在面上,既可以调味,也使面条更具有观赏性。而且葱也曾在巴比伦时代出现过。

      葱属多年生宿根草本。以叶鞘和叶片供食用。中国的主要栽培种为大葱。叶片管状,中空,绿色,先端尖,叶鞘圆筒状,抱合成为假茎,色白,通称葱白。茎短缩为盘状,茎盘周围密生弦线状根。伞形花序球状,位于总苞中。花白色。有分葱和楼葱(龙爪葱)两个变种。还可按假茎和高度分为长白葱(梧桐葱)、中白葱(鸡腿葱)和短白葱(秤砣葱)3个类型。性极耐寒,-10℃可不受冻害,在中国东北部也可露地越冬。生长适温20~25℃。根系弱,极少根毛。宜肥沃的砂质壤土。常见病害有紫斑病、霜霉病、软腐病和锈病;虫害有葱蛆和蓟马等。

形态特征

      高25~70cm。鳞茎圆柱状,单生或簇生,粗1~2cm,外皮白色,膜质,不破裂,叶圆筒状,中空,粗0.5~2cm,花葶圆柱状,中空,从叶丛中抽出,长30~50cm,总苞片膜状,2裂,伞形花序近球形,多花,小花梗纤细,基部无小苞片,花白色,花被片长5~7mm,先端渐尖,花丝为花被片1.5~2倍,基部合生并与花被片贴生,全缘,子房倒卵形,花柱细长,伸出花被外。种子具6棱,黑色。花、果期2~7月。   胡葱或称火葱和香葱,是中国南方栽培的两个葱种。   葱含有挥发性硫化物,具特殊辛辣味,是重要的解腥、调味品 。葱白甘甜脆嫩。中医学上葱有杀菌、通乳、利尿、发汗和安眠等药效。

 

下一篇:绿萝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