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站内新闻

靖远县阳光蔬菜瓜果保鲜库简介

2010-11-23 16:08:44阅读次数:970打印返回

      靖远阳光蔬菜瓜果保鲜库建于东湾镇三合村(109国道旁)。该企业占地面积35072m2,总投资2858.2万元,其中企业自筹1458.2万元,申请贷款1400万元。该企业分三期完成,建设年限三年(即2006—2008年)。一期工程建设保鲜库12间3000m2,机房、配电室、制冷库、大门1380m2,二期工程建设完成保鲜库24间6000m2、钢骨架凉棚两座,蔬菜精选加工分级包装车间及办公楼一座,三期工程建设完成胡萝卜汁、饮料加工车间、办公大楼、围墙等配套设施。
      目前,一期工程各项配套设施全部完成,完成投资680万元,建成保鲜库12间,库容量为3000m2,一次性存放800吨/日,年吞吐蔬菜瓜果达38880吨(六个月)。企业已进入试运营阶段,通过保温冷藏存放,有效地延长蔬菜的存放时间和保持原有质量。为加快靖远蔬菜的产业化,企业蔬菜产业规模化,企业充分进行了市场调查和对全国蔬菜生长条件研究论证,组织镇、村及村民小组干部和部分菜农到榆中县定远镇对蔬菜保鲜和种植进行了观摩学习,使大田蔬菜在品种上走名、优、特、新之路。企业将贮存营销靖远县四季多种蔬菜,如辣椒、西红柿、白菜花、大白菜、西兰花、甘蓝、西芹、蒜苗、西葫芦、青笋、胡萝卜、香芹、蚕豆、菠菜、香菜、西瓜、甜瓜等二十多个品种,并打造“靖远高原夏菜品牌”。
      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吞吐蔬菜瓜果11.66万吨,生产胡萝卜汁饮料0.5万吨,加工精品蔬菜0.27万吨,年纯利润可达1311.6万元,不仅形成“西菜东调”和“北菜南运”的大型蔬菜物流中心,从根本上提高了当地菜农的经济收入,并且带动靖远及周边地区蔬菜产业的全面发展,形成以蔬菜瓜果产业为主体的综合型经济物流中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靖远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